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社服】姜家社区|自然教育

浏览量:2373


感谢自然,赋予人们神奇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人们观察鸟儿,探索海洋,收获着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我们享受自然。借着盛夏自然的气息,开始了第三次的自然教育课程。

首先是暖身环节的自我介绍,有新朋友有老朋友,那就通过扔球来重新向大家介绍自己吧!

1.游戏:猫鼠游戏

到了游戏环节,游戏规则是:小朋友分为老鼠组与猫组两组,引导师说出老鼠、猫,出现的最后一个动物的一方就要去抓另外一方。

看着这个小猫朋友抓到了谁呢,是不是躲在妈妈后面比较安全?


2.听见世界,痕迹宾格

1)用手机录制不同的音量、音频,看录音机上显示的波状线条。

2)播放一段鸟叫、自然录音让孩子们尝试记录下波段频率。

3)孩子们与家长一起,根据表格记录声音,记录下声音的波状频率与感受,利用手机记录下声音。

了解声音的本质-频率,聆听并记录自然的声音。静下心来发现身边的声音,发现并找到大自然的美,它是生动又奇妙的。


3.总结与分享

看,他们站起来与大家一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每个人对于声音的理解是不同的,好听与不好听都是因人而异,有人觉得汽车鸣笛声刺耳,有人偏偏觉得它比鸟叫声要好听。

结束了今天的课程,我们希望在喧闹的城市中,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内心的那片宁静,开开心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