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虎丘社服】虎丘街道|便民巡展之四月回顾

浏览量:2462

2018-04-27 虎丘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乐助社工动员各方伙伴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系统和一站式的便民服务。自四月起,虎丘街道社区便民巡展全面推开,目前已在来运社区、红星社区、桐星社区、玻纤路社区、仁安社区,虎阜社区,以及清塘社区7个社区顺利开展。

    先后开展了健康类、维修类、生活类服务

    活动成效

    七场便民,千人受益,满足居民对于生活便利服务的基本需求。   

    能力体现

    如何做好便民服务,光有爱心可不行,各方面能力你和你的小伙伴都达标了吗?

    沟通能力

    社工、社区、资源方三方沟通无误是能够正常开展活动的首要条件。期间,社工起到桥梁作用,需要将需求与资源对应。

    统筹能力

    便民活动不是靠几张桌椅就能完成的任务,为了让居民享受到真正便利的服务,一场便民服务往往包含多项内容,需充分考虑整场活动流程,做好统筹安排。

    协作能力

    单次便民活动人数往往过百,堪比一场大型活动,涉及到的人、事、物较多,这时候考验社工小伙伴们的配合与担当,做好分内,了解全局。

     应变能力

     “仪器坏了,怎么办?”“服务人员还没到怎么办?”准备工作做好的前提下,还是免不了有突发状况。在准备好工作外,别忘了准备好自己的心情,遇事不急,有小伙伴在。应急预案充分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乐惠民——虎丘街道便民服务火热进行中,乐助社工结合当地社区居民需求,将社区便民资源整合,将服务送去各社区,将便利送进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