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江区2018年社工周开幕式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浏览量:2682

2018-03-25 卤益益

吴江公益园

吴江区2018年社工周开幕式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吴江大厦会议中心4楼11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吴江区民政局主办,吴江区社会组织公益园和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吴江区民政局王红副局长、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魏晨老师。与此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来自吴江8个区镇民政助理、公益坊负责人、社区服务或社区治理相关从业人员、吴江公益园入驻组织负责人及其他社会组织代表。

本次开幕式由四项议程组成。第一项议程是由吴江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红女士代表主办方致辞。王红副局长在分析了吴江区社会组织发展现状的同时,给吴江区的社会组织提出三点建议,勉励大家为吴江公益做出更多的贡献。

第二项议程是由承办方代表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魏忠杰先生介绍2018年社工宣传周的活动安排。本届社工周由主会场和分会场两部分组成。主会场活动包括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班、“十佳社工”评选和2017年度优秀社工案例和项目征集
第三项议程是吴江区民政局王红副局长和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魏晨教授为12家吴江公益园第二期招募组织颁发了入驻证书。

第四项议程,便是我们的专题讲座环节。上午由魏晨教授,带来以“十九大之后社区治理变革及社会组织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下午,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建设研究中心的董明伟主任给大家带来主题为“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的专题讲座。两场分享,一个侧重于宏观政策与机遇,一个侧重于社区项目的落地与执行,大家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