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苏州市清塘社区社区志愿者概念培训“——乐志力”

浏览量:2503

2018年1月3日清塘社区在居委会二楼活动室开展志愿者主题培训之志愿者概念。本次培训共有21名志愿者参与,包含了社区党员、小组长以及新加入的社区年轻志愿者多样化群体。

严社工带领大家回顾了清塘志愿者开班仪式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流程。因开班仪式中部分志愿者未能参与,由高龄志愿者在本次培训中补颁发证书,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接力志愿服务希望!击鼓传花,伴随着击鼓志愿者的节奏,大家传递喜盒,唱歌助兴,祝福新年,祝福志愿团队的每个你!

陈社工从志愿者定义、图标、角色、权利与义务等角度为社区志愿者带来全面的阐述。居民一起解读,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在志愿者概念讲述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社工对社区孤寡、独居老人的探访服务进行了探讨。结果如下:社工与社区与志愿者协同,一起参与基础信息的排查;对有需要的社区老人进行备注,并产出名单;根据就近原则,确定志愿结对居民;定期上门探访与记录。

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活动的宣传方式也提出了各自的见解:针对会使用智能手机,有微信的居民,在社区居民群和志愿者群内发布活动消息;对于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在社区出入口使用黑板发布活动消息;对于个别特殊居民,有对应活动需求的,采用电话联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