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无锡市泰伯三社区“乐龄学堂之健康享生活”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2190

 

为帮助泰伯花苑第三社区老年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老年人健康保健的知识,2017年10月19日,乐助社工带领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主题活动。

柔力球是社区老年人健身的一种方式。活动一开始,社区柔力球团队向大家展示了柔力球的运动套路,大家跟着团队成员练习,邀请有兴趣学习柔力球的老人参与其中一起锻炼。接着,社工带领大家进行“趣味分豆”,根据豆类功能将混合的黄豆、绿豆和红豆夹到对应的纸盒中。大家在思考讨论豆类营养价值的同时进行手指锻炼,之后社工还和大家讨论了相应的食用方法和存储方法。除了柔力球、手指锻炼,大家平常喜爱的运动方式还有哪些呢?社工邀请老人惟妙惟肖地用肢体演绎运动项目,其他人猜测。猜出正确答案后,大家一起讨论示范更加形象的动作,甚至勾起了小时候做广播体操的快乐回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靠平常的锻炼。你平常用什么方式保持健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