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无锡市“博世乐学堂”项目“认识自己”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2593

10月18日,“博世乐学堂”项目全新启动。乐助社工携手江南大学的志愿者来到无锡市新吴区高浪小学,与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启一段自我探索之旅。

初次见面,社工打算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认识同学们。“长头发、穿裙子、戴眼镜……”大家发现,自己和同伴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特色,只是恰好选取了共同点。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有着不同的性格和想法。大家在“性格动物园”中寻找着自己的“影子”,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像绵羊,温顺平和;有的像猴子,活泼好动;有的像小鸟,崇尚自由……

通过性格描述,社工发现同学们优点各异,但人无完人,我们也存在不完美。大家跟着社工的步伐,在“缺点回收站”中,发现了自己特有的宝藏,学会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自出生以来,我们就扮演着各种角色。社工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辨别出了不同场合中的角色。最后,社工向大家强调了这些角色所需承担的责任。认识自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在成长中感悟、收获、改变。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成长,反复认识自己,成为明己上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