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苏州市清塘社区:社区参与,从引导开始

浏览量:2550


为了促进社区活动的居民自参与,清塘社区驻点社工将社区活动的全部过程回归于社区居民自身。社区参与的主体是社区居民,社工通过项目活动的平台搭建,进行社区居民的参与能力建设,一起筹划,一起组织,一起活动,一起分享。

2017年10月14日上午9:30,为了即将在清塘社区组织开展一场社区运动会的睦邻友好活动,乐助驻点社工发起了运动会筹备的邀请函,邀请到了社区的阿姨、爷爷、青少年们,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商运动会大计。

本次社区运动会筹备结束,最终确定运动项目详细方案2项:抛沙包、跳绳,其余项目细节仍需后期讨论。奖品设置:柴米油盐、厨房用品、文具用品等。

2017年10月14日下午2点,清塘社区“以梦为马——青少年兴趣小组成长计划”,是苏州市社区服务社会化扩大试点项目(虎丘街道清塘社区)——朝气蓬勃·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中的一个子项目。


此小组活动致力于挖掘清塘社区青少年的兴趣爱好,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向与成长目标。每次兴趣主题活动,由1-2名青少年提出并作为小组长,带领其余10名左右的青少年,通过主题介绍、参与体验、分享总结三个环节,培养社区青少年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