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莫舍社区“做月饼,全民迎中秋”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2572

        9月11日下午,为迎接我国第二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和居民一起做月饼迎中秋的活动在莫舍社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与居民互动,一起来体验做月饼的过程,了解居民能力与喜好,为以后的活动开展拓宽了居民基础。

        本次活动包括师傅讲授月饼做法,居民动手做馅、擀面皮包月饼两部分。

        虽然今天是小雨淅淅沥沥,但是居民朋友们仍然陆陆续续的来到活动中心,甚至有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孩子来参与做月饼活动。活动开始,师傅先讲解了馅料与面皮的分量与大小,并且要求搓揉成团。居民们纷纷动手,用专业的称,一丝不苟的称量着。活动中,居民朋友们还相互交流,觉得和做包子差不多,搓揉馅料,包入面皮的动作和包包子一样,十分的娴熟。包好一团的月饼团,推入压花中,轻轻的一按,一个圆乎乎,具有可爱花纹的月饼就诞生了。做了人生第一个月饼,也是本次活动第一个月饼的居民,特别兴奋的说“啊,这是我做的月饼啊”,言语中的喜悦感染到每一个居民。

        月饼做的很快,做好后直接拿去进行烘烤。在烘烤等待中,居民们在一起交流,我们的工作人员,了解居民们的喜好和特长等,在交流的过程中拉近与居民的关系。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促进了大家的认识和熟悉,同时也了解了一门手艺,这样的活动在之后要多我们会多举办,为居民搭建交流、互动到熟悉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