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做月饼,全民迎中秋”活动顺利结束

浏览量:2655

        9月10日下午,为迎接我国第二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乐助社工在新江社区开展了“做月饼,全民迎中秋”的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让居民在一起体验做月饼的乐趣,加强居民之间的互动、居民与社工之间的互动,也为之后的活动奠定一定的基础。

活动在新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本次活动乐助邀请了专业的面点师傅教授月饼做法。当天下午,居民们早早的来到了活动场地,对本次活动很是期待。

        活动过程包括两部分:师傅讲授月饼做法,居民动手包月饼。活动开始,师傅先讲解了每个月饼馅料与面皮的的分量与比例,并且让居民把馅料揉搓成团。居民们纷纷动手,用专业秤,一丝不苟的称量着。居民做馅料的同时,师傅在后厨准备面皮,面皮做好后,师傅将面皮按分量分给在场的居民,师傅首先教在场的居民如何包馅料,如何压模,接下来就是居民自己动手包月饼啦!将馅料包进做好的面皮中,慢慢旋转,直到完全包严实,包好的月饼团,放入模具中,轻轻按压几下,一个圆乎乎,具有可爱花纹的月饼就诞生了。看着成型的月饼,活动现场的居民都特别兴奋。

        月饼做完之后,直接拿到烤箱进行烘烤。在烘烤等待中,居民们一起交流,乐助的工作人员,也积极的与居民进行互动。无形之中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在乐助社工和新江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居民的热情也被大大的带动起来,之后也将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