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周末特别课堂之“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2464

        2016年326日,周末特别课堂之“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顺利在下墟社区开展。本次活动分为两场进行,旨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与融入感。

        居民竞答场在下午一点正式开始。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发放了交通安知识贴士,并详细介绍竞答环节的内容与规则。活动开始后,早已在旁等待的居民开始竞答。现场的老人多数不识字,工作人员便将题目念给他们听。现场气氛火爆,社区儿童也参与进来,主动为老人念题目,并帮助工作人员发放礼品。活动结束后,居民都有些意犹未竟,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

        居民竞答环节结束后,儿童场便开始了。活动前,工作人员带领学员回顾上周活动内容。在活动正式开始后,学员们与工作人员 一起学习了交通标志。为锻炼学员身体协调性,学员们跟随工作人员共同玩起过马路的游戏。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完日常交通状况的视频,包括社区外面的马路和他们的学校门口交通状况,真实的反映了他们日常的交谈生活情况。观看完以后学员们表示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随意闯红灯,要排队上车,不随意打闹。活动的最后,运用知识竞赛的方式,考察了学员交通安全知识量,无论是个人赛进行选择的时候,还是团体赛合作协商,孩子们能够遵守纪律,整个活动结束,按照个人的成绩,每个人都给予一定的鼓励,并且约定好好学习,遵守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