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第五期苏科大社团伙伴计划顺利开展

浏览量:4040


12月20日,第五期苏科大社团伙伴计划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C6-104顺利开展。此次的培训老师是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的沈芳老师,参与此次培训的有苏科大十四个学院的青协成员及校青协成员,此次培训围绕“公益领袖培训课——社团领袖力之耐挫力”开展,旨在提升社团骨干成员的应对挫折挑战的能力。

培训开始,沈芳老师以“数字联盟”这一小互动引出“挫折”这一话题,并从“挫折情境”、“挫折认知”、“挫折反应”三方面向成员详细地解释什么是挫折,挫折的表现及反应。随后从成员的平时学习、生活以及校内校外工作方面,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所遇到的困难或挫折经验。面对大家遇到的挫折,培训老师又从“I have”、“I am”、“I can”三个角度教导大家如何利用外部支持和内在优势,不断激发自身潜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最后,老师鼓励大家积极挑战挫折,树立目标,不断增强人际关系,提高管理情绪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战胜挫折,达到目标。

此次培训的开展,不仅使成员在适应不同环境的同时,懂得运用资源寻求帮助,而且在目标和计划制定方面,也让成员更加了解自己,接纳自己,锻炼了成员应对挫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