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礼仪之“帮”,欢迎你

浏览量:3341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几千年来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和完整的礼仪规范,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 如今,礼貌待人,尊重他人以及友爱同伴是任何一个文明社会,任何一个文明民族都十分注重的文化。在开展的青少年成长小组中,我们发现大部分青少年群体在待人礼仪方面存在一定的认知缺乏。因此,本次青少年成长课程将主题锁定为“学习礼仪”,旨在通过小组体验式教学,让礼仪知识深入小朋友的内心,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本次成长小组基于“礼仪学习”的三大核心,即“礼貌待人”、“尊重他人”以及“友爱同伴”,设计了三大环节:首先,通过“礼貌用语开火车”活动,引导组员认识更多的礼貌用语,并结合实际生活情境加以模拟,加强语言使用率;然后,在“尊重待人”环节中,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让两位组员分别体验到“被尊重”与“不被尊重”的落差感,在“不被尊重”的情境中,珊珊小朋友显得手足无措,难以完成所设置的演讲内容,在发表感受中,她提到:“太吵了,我讲不下去了。”通过小小的情景体验,让组员深刻地了解到被人尊重的满足感;最后,通过“团结号”活动,引导组员感受到友爱他人所获得的乐趣。

认识“礼貌”、“尊重”和“友爱”这三个词语是很容易的事情,但真正要将这三大礼仪落实到生活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组员通过本次成长小组能继承到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礼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