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长桥街道关爱之家6月活动总结,7月工作计划

浏览量:650

  长桥街道关爱之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合力护航 苏童无忧”主题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和倡导行动,提高社会大众对未成年人保护问题的认识和关注,促进全社会形成共同的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行动。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引起家长、教育机构、社会组织、媒体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努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和安全。
01观爱国电影  传红色精神

  六一来临之际,长桥街道关爱之家向困境儿童送上了惊喜,带领小朋友门一起观看了爱国影片《长空之王》。这部电影聚焦于一批“90”后新时代军人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的成长经历。故事通过“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展现了这些青年军人热爱和坚守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的军人精神。电影中的幽默情节和欢乐气氛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也加深了他们对团结、友爱和乐观精神的理解。


02编五彩红绳 话民俗端午

  系五彩绳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6月18日下午,长桥街道关爱之家组织开展“编五彩手绳,话民俗端午”活动,大家一起编手绳,话民俗。此次的编织端午手绳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加深孩子对于传统节日的 理解,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03征微小心愿  圆童年梦想

  关爱之家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期微心愿征集活动,在61儿童节来临之际,共为10名困境儿童点亮心愿。通过微心愿活动,加强了外界对困境儿童的新认识,在参与微心愿的活动过程中,大家也切身感受到困境儿童家庭的难处,深刻体会到了“微心愿、小心愿、大希望”的深层含义,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04助困儿家庭  护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营造良好的氛围,关爱之家通过线上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积极宣传未保法,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帮助和支持,共走访8户家庭。其中,为一户沉迷手机的未成年,帮助家长下载手机监护模式,对未成年人的手机使用时间进行约束,加强网络保护。为热爱DIY的小朋友送去手工材料;为部分家庭送去防暑将温包、为需要托管和康复的孩子积极对接资源。

关爱之家将持续关注困儿,广泛链接资源,根据实际需求提供专业服务,使其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7月份工作计划:
1.重点困儿服务跟进
2.档案持续更新
3.暑托班筹备
4.新增困儿入户走访
5.对接资源,提供托管服务,解决家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