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协商议事:下沙社工站|“迎亚运·童参与”上沙社区小小议事员在行动!

浏览量:942

     为培养儿童多维度思考、创新与表达的能力,促进辖区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儿童参与社区管理的平台,提高儿童参与权;帮助社区少年儿童增强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树立社区服务意识和主人翁精神。下沙街道社工站在上沙社区组织开展了“迎亚运·童参与”主题活动,希望通过小小议事员的讨论与创作,在社区打造出一个别具匠心的“亚运角”。



       社工首先带领小小议事员在社区里面进行了“绿色环保亚运行”,对小区里可见的白色垃圾、烟头等开展了巡查与处理。在此过程中,一边寻找社区里有关迎亚运主题的标语、logo、KT板等,为后续设计和布置“亚运角”打基础、拓视野。


       通过外出参观,小小议事员对社区迎亚运元素有了基本了解,回到活动场地后,大家开始积极地讨论起来,纷纷开始构思后续迎亚运角落的设计图,然后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帮助,小小议事员们都有了初步想法。通过外出参观与讨论后,小小议事员们对社区“亚运角”的打造都非常积极。有的议事员想独自创作一幅亚运主题绘画,有的是几位议事员共同创作一幅亚运主题作品。小小议事员们拿起铅笔,描述了对亚运的热爱、对杭州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激发小小议事员们“爱亚运、爱杭州”的情怀。


       目前,在社工站的协助下,上沙社区的“亚运角”已经初具雏形。后续,希望社区里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参与其中,共同争做“迎亚运”小主人,为社区“亚运角”添砖加瓦,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亚运就在身边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