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善爱益家社工站 | 聚爱同行 温暖从头到脚

浏览量:663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服务渭塘镇老年人,让辖区的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努力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渭塘镇善爱益家社会工作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远元集团江苏分公司、爱心志愿者熊良,开展“渭”爱聚力—梦想便民计划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爱心义剪理发服务和专业便捷的修脚服务。


活动还没开始,已经有好几位老人提前来到善爱益家社工站活动地点,早上九点,便民理发和修脚活动正式开始,理发师和修脚师傅各自忙碌起来,理发师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为老人进行服务。
理发师根据老人的要求,剪出一个个清清爽爽的发型,剪完后老人个个精神焕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修脚过程中,志愿者们熟练地帮老人脱下袜子,耐心地磨掉脚上的老茧,小心地剪掉指甲。修脚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将科学地洗脚、泡脚方法传授给老人以及耐心地解答老人提出的有脚垫、指甲硬等问题。


还非常细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然后再用专业的修脚工具修剪嵌在肉里的指甲,修脚师傅们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年人们的赞誉,善爱益家社工站里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很多老年人都说:“我们年纪大了,老眼昏花的,平时连弯腰都费劲,像今天这样的修脚是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心。”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了29位老年人前来参加,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年人们的赞许和肯定,不仅发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还践行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们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到晚年生活的幸福,此外,也可以实现老年人人际交往的需要,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幸福社区。


善爱益家社工站社工将继续发挥资源链接者的角色,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价值优势,搭建资源联动和供需对接的枢纽平台,有效整合多元力量,将链接到的资源进行互联互通形成资源互助网络,为共享资源库注入新鲜血液,拓展服务清单,积极回应并有效满足辖区群众更加多元的需求,发挥社会工作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实现供给和需求精准对接,推动社工站服务在更多方面得到更加实质性的发展,让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加持久,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