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元和社工站】以赛赋能,打造专业“温情管家”队伍!

浏览量:1037


      智绘元和 赋能高新——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首届温情管家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元式辅导开班仪式正式举办。作为相城区社会救助服务试点,为提升社会救助专业度,更好地开展社会救助服务,3月14日,“智绘元和,赋能高新”——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首届温情管家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元式辅导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相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顾蓉,相城高新区党政办(党建办、宣传办)主任傅晔星,相城区民政局和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8个社区温情管家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现场,相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顾蓉对元和街道社会救助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温情管家队伍的创新建设表达了期待。
       顾蓉要求:要做好从服务救助到专业救助的升华,做实做细做优社会救助工作;用好慈善街区阵地,以慈善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立好救助对象的贴心管家形象,一如既往秉持温暖、温馨、温情救助,真正成为救助对象的贴心管家。

温情管家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现场,正式启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首届温情管家技能大赛,以赛赋能,聚焦社会救助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温情管家队伍建设。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考察温情管家的实务能力、思维逻辑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通过“人技融合”赋能,使社会救助工作更专业、更精准、更深入,为相城区温情管家队伍建设起到带头作用。本次初赛为团体赛,现场为28个社区进行了分组。
       元式辅导,再度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推动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元式辅导”品牌影响力,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紧锣密鼓推出第二届“元式辅导”开班工作。本年度“元式辅导”将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包括现场授课、案例分析、线上答题等,让参与培训的社区工作人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掌握更加专业的技能和知识。现场还表彰了“元式辅导”上届优秀学员,并进行温情管家技能大赛培训。
       社会救助是民生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将不断深化五社联动机制,以需求为中心,以资源为导向,扎实做好社会救助这项事业,让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心里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