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生活中的公益 公益中的生活 ——吴江公益园手工坊活动

浏览量:2787

      自2015年3月底至今,由吴江公益园内阳光儿童成长帮扶社主办的每周四下午开展的手工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个月共计19次。
      从手工坊活动开展之初,参与活动的人员就在十名以上,且有新鲜血液的不断加入。平时也会有住在吴江,空闲时间较多的妈妈辈的女士前来询问手工坊的情况,想要加入进去,以此丰富自己的闲暇生活。
      手工坊的老师们都有着丰富的制作经验,为了发挥余热在手工坊活动中都进行免费教学,她们对新加入的员工很有耐心,教学也很热心。手工坊制作的物品主要分为毛线钩织和串珠两大类,物品样式繁多,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所在向老师请教,在教学       过程中老师会循序渐进的进行教学,直至学员能够独立完成一件作品。
手工坊开展至今已经制作出完好的作品接近百件,当然,这些完成的作品不会一直被搁置,作品中的一部分会成为阳光儿童成长帮扶社手工坊活动的宣传资料和活动凭证,一部分会被义卖,而义卖来的钱就作为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投入使用,以保证手工坊活动的持续运作。
      每次活动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对象也都抱以极高的活动热情,老师们也从不抱怨教学工作的烦琐。公益氛围的渲染,乃至整个公益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这些有爱心,也有热情的拥护公益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