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助社工事务所现场监管破茧成蝶 ——中轻度智障儿童关爱、辅导计划项目

浏览量:3008

      2015年8月5日,乐助社工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走访桂花公益坊,现场监管苏州市姑苏区第三届微公益创投项目中标机构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举办的破茧成蝶——中轻度智障儿童关爱、辅导计划项目。
      本次活动是该项目开展的活动一:唤醒心中的“巨人”——中、轻度智障儿童生活技能训练大本营。其主要目的是帮助那些中、轻度智障的儿童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本次活动的内容是让服务对象学习剥毛豆,活动开始,社工与志愿者将毛豆、剪刀、盘子等发放给大家,然后社工教大家如何剪毛豆、剥毛豆,志愿者协助社工耐心指导,服务对象认真学习。毛豆剥完之后,社工一边煮毛豆,一边带领儿童们用毛豆皮做手工,孩子们开心的参与其中。
      活动开展效果不错,工作人员准备充分,服务对象参与度较高,本次监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