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监管 青少年正面成长服务项目

浏览量:2722

      2015年8月13日下午,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访万年社区,现场监管苏州市首届公益采购项目中标机构苏州市汀斯社工事务所承办的青少年正面成长服务项目。
      本次活动是该组织开展的社区文化倡导活动之一,活动开始,社工对上次的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并以此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人生大拍卖。回顾之后,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热身活动:“5毛1块”小游戏,热身游戏之后,进入了今天活动的主题。首先,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两位志愿者,他们是在场服务对象的家长,今天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孩子的活动中。志愿者自我介绍之后,社工让参与成员自由分组,3人为一组,分为5个小组。人生大拍卖的活动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拍卖规则之后,志愿者协助社工给大家发放拍卖资金1万元,然后拍卖开始。本次拍卖一共有14样人生的东西,逐一进行竞拍,价高者得。竞拍过程中,社工耐心引导,让孩子们了解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意义,进行理性竞拍,拍卖结束之后,社工向大家展示拍卖结果,并进行此次活动的展示与分享。
      整体活动效果不错,前期准备充足,社工带领能力强,服务对象参与度高,本次现场监管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