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社会组织领袖种子培养计划组织战略规划工作坊 顺利开展

浏览量:2901

      2015年8月14日-8月15日,乐仁公益发展中心社会组织领袖种子培养计划项目组织战略规划工作坊活动在昆山市柏庐街道采莲社区二楼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理事长魏晨老师、秘书长杨劲忠老师主持工作坊。活动旨在为社会组织组织提供可供参考的组织发展规划建议,并通过带动规划小组运行,促进组织内部战略规划运行机制形成。
      活动共有昆山市德馨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四家社会组织接受服务,由组织负责人和组织利益相关方共同组建战略规划小组,通过战略规划工作坊,参与组织战略规划制定过程。魏老师根据不同组织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组织战略规划引导。从组织现状、项目现状入手分析组织优势和劣势,进而梳理出可行性发展路线,或从组织历史、组织转折点的重要事项入手,分析出更利于组织优势发挥的组织架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等。整个规划过程通过组织相关者对组织愿景、使命、目标的认识对有共识的地方进行探讨,从而得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议。最后,魏老师总结了战略规划工作坊的一般原则和流程,建议组织通过开展这样的战略规划小组会议,对组织发展的各方面问题进行讨论和决策。
      社会组织领袖种子表示,希望乐仁能够多提供类似一对一的针对性服务,并在以后的组织发展问题上给予指导。并表示以后可以借鉴这样的方式来讨论和解决组织的各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