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相城社服】胡巷社服 || 社情民意沟通平台之联络员见面会

浏览量:2487

参会人员:胡巷社区工作书记与主任、鑫之苑小区联络员、乐助社工

讨论内容:2019年社区联络员团队组建及联络员的职责与考核标准。

根据前期社区与居民的推荐,2019年胡巷社区鑫之苑小区的联络员团队由6名热心社区事务、责任心强、素质高的社区居民组成,每个联络员监管2个楼道。

会议开始,社工介绍本次会议的流程,并且总结了2018年度联络员的表现与成果。

2018年联络员共向社区或物业反映150多个大大小小事件,主要包括社区环境卫生(垃圾桶旁卫生、楼道卫生、地下车库卫生)、社区安全问题(高空抛物、高层窗板脱落)、邻里纠纷、不文明现象(占用健身单扛晾晒衣服被子)等,他们一路一直默默坚守,及时反馈,保障了社区与物业的及时修理整治,为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护航。

联络员反映情况

第二个议程是由胡巷社区陶书记介绍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与考核标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陶书记明确指出,社区联络员要“明职责,重沟通”。根据工作职责内容,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在与居民、物业、社区反映情况的过程中,注意沟通技巧,做好居民与社区的桥梁纽带作用。

根据近一个月的所观所见,社区联络员现场反映的社区问题如下:

一是高空抛物现象,液体、包装袋、塑料盒等;

二是物业解决问题的效率比较低,反映多次也未见解决;

三是楼道公共区域蔬菜柜的运输车工作时间早,且噪音大,打扰居民休息。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和物业就相关现象进行反映,并尽快解决。社区在后期会为每个联络员配备齐门禁卡、工作证,充分支持和保障联络员的工作便利。

2019年平台的运营方式是每月一次线下联系会议,每周一次线上焦点问题讨论,以保证联络员与社区、社工之间的反映渠道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