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胡巷·社服】新春宴百家 纳福迎元宵——胡巷社区第二届百家宴暨元宵晚会

浏览量:2288


2月17日,“新春宴百家 纳福迎元宵——胡巷社区第二届百家宴暨元宵晚会”在高铁新城圆融广场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胡巷社区主办,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同时获得“红色火车头”党建工作站圆融购物中心分站的大力支持。温情邻里,共享佳肴,欢快的节日气氛吸引了现场12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下午4时30分,参加“百家宴”的社区居民开始陆续将自己的拿手菜送到圆融广场。一份份造型别致、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成为广场上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了居民朋友驻足观看。有代表北方特色的京酱肉丝、咕咾肉、皮膏,南方特色的东坡肉、小圆子、春卷,还有炸苹果、寿司等创意菜。猜灯谜,品美馔,共交流,互赞赏,创造了胡巷社区独特的“百家文化”,将南北文化融合揉进菜肴,将邻里温情传递增进升华。经过“菜品展示、专家品评、大众点赞”三个环节,居民在“美味胡巷——厨神争霸pk赛”中,评选出胡巷社区新一届“厨神”。现场更有社区小朋友的架子鼓表演《远走高飞》,社区万姐广场舞团队的舞蹈表演《燃烧我的卡路里》,抖音视频拍摄抽奖,动感的鼓声,欢快的舞姿,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百家宴活动拥有更坚实的志愿者砥柱。乐助社工在前期活动中不断挖掘社区居民骨干,组成“了不起的爸妈”志愿者团队,自主参与社区公共治理与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全程共有20余名“了不起的爸妈”团队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前期活动策划、物资准备、现场维序、后期整理等环节,以社区志愿者为纽带带动整个社区居民的参与。社工、社区、居民三方合力,共同构建“邻里互爱、团结互助、资源互享”的新型邻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