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宿迁市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计划第二、三讲成功开课

浏览量:2989

       2015年8月18日上午8:30,宿迁市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计划第二、三讲在宿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计划”项目是民政局针对社会组织提供人才的重点推动项目。本项目由宿迁市民政局主办、宿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目的是对宿迁本地的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进行专项培育。
     “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计划”第二讲培训的主题为“社会组织管理力”,邀请到了苏州市姑苏区民政局副局长、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学讲师董明伟与大家现场分享。
      董明伟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苏州市乐仁乐助创新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这些问题引出“公益创投与公益项目的运行与管理”这一主题。接着董明伟老师着重分析了“什么是项目管理”,“如何进行项目管理”。
      五分钟的茶歇过后是中国红心会会长、第九世界公益俱乐部会长郑壹零先生关于“社会组织筹款力”的主题分享。郑壹零先生以“沃德教育”作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社会资源整合与运用”的经验。首先郑壹零先生概括了社会资源的分类,包含了:企业、基金会;媒体资源;社会爱心人士;政府职能伙伴;公益伙伴;校友会和商业协会;智力库伙伴。随后郑壹零先生指出社会组织和企业合作需要规范。围绕“规范”这一点,郑壹零先生展开了详细阐述,并提供“做到规范”的方法。
     学员对本次活动反映强烈,给予极高的评价。本次活动为学员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管理能力和筹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