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无锡社服】泰伯三社区:社企益+逗丁课堂创意表达课程回顾

浏览量:2752

创意表达creative expression课程回顾

逗丁课堂创意表达第一期开课啦!

9月15日,乐助社工邀请逗丁课堂的番茄老师来到泰伯花苑第三社区,带领亲子家庭开展创意表达课程第一期——《遇见你,真好》。

这次的任务是熟悉整个故事,并尝试表演。“害怕到发抖的样子”“发狂的恐怖样子”

 

家长和孩子都加入到角色扮演中来,一起记忆台词、演绎剧情,在互动中共同成长。

绘本故事讲述秘诀

活动现场,番茄老师通过示范和总结向家长们传授讲述绘本故事的秘诀:

1.不要着急向孩子讲述绘本故事:让孩子发挥想象力,鼓励他们表达他们通过图画看到的内容。

2.一起讨论或演绎绘本中的角色和情节:在交流中引导孩子认识和表达各种情绪、动作,了解和学习各种知识、品德和习惯。

逗丁课堂创意表达课程融入了绘本阅读、手工制作、亲子互动、剧场演绎等元素,每一期含5节课程。后续安排会更加精彩,小伙伴们敬请期待!

 



第二节:故事回顾分享,亲子绘画练笔

中秋创意画幼儿齐动手

9月29日,大家一起回顾绘本故事,分享对角色的理解。之后,亲子家庭一起制作中秋创意画,学习汉字。

第三节:故事创编、绘本绘制


绘本编制秘诀

1.发挥想象力,确定故事发展情节:想象力不仅限于故事的发展走向思考,还包括情节发展的画面细节创作。

2.理清思路,做好提前规划:确定绘本每页的具体内容和绘本页数,并做好页码标记。

3.家长以鼓励、引导为主,给孩子充分发挥的空间:尊重孩子的想法,与其讨论绘制的内容,不强制孩子按照“常规标准”进行绘制。

逗丁课堂创意表达课程为系列性的亲子活动,每一期含5节课程,课程中由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绘本阅读、手工制作、互动讨论、剧场演绎等,为亲子间创造了一个亲密接触的机会,感受相互陪伴的乐趣!



第四节  表达挑战

 

创意表达秘诀

1.自我介绍条理清晰,可以加上手势动作做辅助。打招呼过后,依次介绍年龄、班级、爱好等信息,过程中可以加上手势动作增加气势。

2.表达的方式有很多种,找到兴趣点是关键。讲故事、唱歌、跳舞、绘画等都是可以选择的表达方式,家长可以引导孩子找到感兴趣的事物来表达自我。

创意表达课程通过绘本阅读、手工制作、亲子互动、剧场演绎等形式,引导孩子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而家长在课程中不仅是一个陪伴者,也是一个学习者,他们和孩子互动并及时给予鼓励,同时学习各种引导技巧,与孩子亲密相伴,一起成长。金秋十月,大家都是收获满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