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苏州】【郭巷社服】湖景花园社区“Give Me Five

浏览量:2648

湖景小社工 乐仁乐助社工社区LL站 1周前


湖景花园社区联合乐助社工,在社区居委会二楼举办“链接美好,生产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对接会。

活动开始,一个“社区发生了什么”的视频,展示了社区这一年内,从资产挖掘、平台搭建,到内生力量培育,再到用内生力量撬动社区,促进居民参与社区事务,从而引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give me five”发现社区合力。

社区发生了什么

社区在这一年潜移默化地发生了一些改变,它可能是微小的,也可能是有巨大影响力的,无论何种形式,都推动着美好社区的前行。此次活动希望以项目路演的方式,搭建社区社会组织与资源互联互动的通道,促进组织社会化,提升组织自造血意识与能力,生产具有社会价值的社区服务项目。

此外,本次对接会在会场布置上也将社区一年内各项目服务缩影以物品、手册等方式展示出来,设置了社区社会组织展位以及组织服务月活动展,非常直观,抓人眼球。

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

为了感谢在这一年中,志愿者的参与和付出,社区与乐助社区一起,基于志愿者积分值、志愿精神、志愿能力、承担意识几个指标,在积分前20名志愿者中,评选出了此次“年度优秀志愿者”10名,并进行表彰。

《5+共建社区议事手册》发布

社区书记沈芳以社区乒乓球室管理为例,介绍了在议事协商中对于议事方法、规则、程序等经验的提炼,并现场发布了《5+共建议事手册1.0版》,此外,沈书记也传达了一个喜讯,湖景花园社区5+共建议事平台获得了“党建为民服务项目示范项目称号”,显示了社区在议事协商方面的成效。

组织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环节中,邀请到了苏州吴中珠江村镇银行史伟卫、乐助社工技术总监朱娟娟,与沈书记一起作为评委,对此次参与项目路演的9个项目提出建议。各个组织团队通过5分钟的演讲时间,展示了团队实力、以往经验、目前资源优势或品牌活动,以及接下来一年的项目规划,各有特点,使人眼前一亮。

最后经过讨论,几位评委选出了此次对接会的5支“锦鲤队”,入围接下来一年党建为民服务项目的推荐名单,承包一年的活动经费,此外,其中还有一支队伍获得了苏州吴中珠江村镇银行的资金支持。 

"5支锦鲤队"名单如下:

1烹然心动美食研发

——烹然心动美食达人

2多彩社区艺术同行

——树叶芽芽公益服务中心

3快乐乒乓,和睦邻里

——湖景花园乒乓达人俱乐部

4“邻里相伴,一路同行”老漂族社区融合

——新苏融合志愿队

5中英绘本沙龙

——七星青少年成长中心

在活动最后,沈书记表示,对于此次活动选出的5支“锦鲤队”非常满意,同时,对于未能入选直接承接项目的队伍,社区也一定大力支持,接下来会陆续联系各个未入选组织,以参与党建为民服务品牌项目中各个环节的方式,达成另一种形式“Give Me Five”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