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走进你我”——吴江公益园青少年活动第二期

浏览量:2568

      2015年8月21日下午一点半吴江公益园第二次青少年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是为了破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塑造组员的归属感,为组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
      因本次活动有新组员的加入,所以在活动开始之初社工小龚引导所有组员进行重新认识,并对上一次已经制定的小组规章进行重述,让组员了解小组活动规则,告知组员本次活动的主题,然后开始本次活动。
活动之先,小龚让组员进行再次自我介绍,重新认识彼此,破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为新组员的加入建立契机。随后,进行了体验活动:“抢数字”。在社工讲解完活动规则之后,小组组员便蓄势待发了,每位组员都对该活动展示出了极高的兴趣。在第二个体验活动:“独木不成林”中,组员们都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用社工给予的玻璃绳拉出不同的形状直至能把一只纸杯稳稳的放在上面。在两个小组中有一个小组非常快速的完成了这项挑战。最后,小龚带领组员对这次的小组活动进行分享。本次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在小组活动之后,由乐仁乐助的工作人员和退休教师徐老师作为志愿者为这些参与活动的组员进行课业辅导,在课业辅导中小组组员对于不会的问题会自行询问老师或者工作人员,也会和同伴进行讨论来得出答案。
      在本次小组活动中吴江区主要领导观摩了此次活动中的部分活动,并对乐仁乐助开展青少年活动这一事宜表示出极大的赞同。吴江区社会组织公益园青少年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