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虎丘社服】新庄社区|说出“新里话”,共聚咖啡屋

浏览量:2538

一杯咖啡,一品茶香,有时候慢节奏的思维方式能带来高效执行力。

2018年10月26日下午,乐助社工协同新庄社区开展社情民意平台讨论活动,采用“世界咖啡屋”新型会议模式,在推杯换盏之间,成员们为新庄社区搭建社情民意平台献言献策。

世界咖啡屋的会议形式与一般的会议形式的不同之处在于该种会议形式强调话题聚焦、双向对话、智慧集中、平等尊重、互相倾听,会议氛围相对轻松和愉悦。

乐助社工精心布置了会场,营造出一种居家、温馨的会议氛围。

此次世界咖啡屋活动围绕社情民意日的包含内容、开展方式、有何益处、由谁负责这四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居民代表就社情民意日活动的时间也提供了相关意见。


社情民意沟通机制是社区与居民之间良好沟通的有力保障,在党的引领下,新庄社区关注基层民主工作,强调“三社联动”,通过建立社情民意沟通平台,实现居民与社区有效的双向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