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宁波】这样垃分,超拉风!快来翠东社区参加干湿分类挑战!

浏览量:2623

垃圾分类是一件很时尚、很潮流、很FISHION的事儿?还记得席卷全球的“冰桶挑战”嘛?在我们宁波市江北区的翠东社区居民们,正在掀起一场“垃分挑战”,邀请大家一起加入干湿垃圾分类挑战行动!

2018年10月10日晚间,在翠东社区居委会活动室里人声、笑声、鼓掌声不断,居民们老老少少齐聚于此,举行“干湿分类,谁与争分”垃圾分类挑战赛的启动仪式,来自社区各个年龄阶段的近20余位居民一起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让干湿垃圾分类,从此刻开始。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在柏树花园的大门附近那个憨憨的水滴宝宝和两个忙碌的小姑娘吗?据了解,从9月中下旬开始,翠东社区携手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人员,展开“干湿分类,谁与争分”翠东垃分接力挑战赛的工作,工作人员持续在社区内摆摊设点招募“垃分人”,邀请居民一起“下战书”。

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线上线下招募、建立线上挑战群、线上活动预热打卡、线上打卡数据统计等多种形式,引导和鼓励居民参与“垃分挑战”,这次启动仪式让居民从线上走到线下,更加详尽地向大家介绍挑战赛的规则。本次“垃分挑战”将采用线上朋友圈打卡的形式进行,参与挑战的居民,每天不仅要进行干湿垃圾分离,并严格按照社区要求,将厨余垃圾投放到指定垃圾袋中。完成分类后,居民要进行拍照,并上传至朋友圈“打卡”,邀请朋友圈成员共同监督自己。本次挑战,所有参与者以21天为打卡基数,至少坚持21天时间,并在活动过程中,点名接力2至3名好友,共同参与本次接力挑战。

本次启动仪式还为参与挑战的“垃分人”准备了别样的惊喜。大家一起将手中的垃圾“投放”至柏树化园门口指定垃圾桶,大家共同建设美好的翠东社区家园。

启动仪式揭幕环节 

在启动仪式上,乐仁乐助工作人员表示:翠东社区联合社会组织设计与开展干湿垃圾分类挑战活动,是为了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更明确的认识,并且能够将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新潮生活方式来看待,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垃圾分类挑战的活动形式,增强全民参与感吸引更多年群体关注垃圾分类。

仪式后,部分微信操作不熟练的居民主动留下来寻求社工帮助,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新颖,也期待能够坚持打卡,共同养成一个良好干湿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仪式最后,所有在场的“垃分人”一起喊出口号“这样的垃分,很拉风!一起加入翠东垃圾分类接力挑战吧!”

期待我们翠东社区的“干湿分类,谁与争分”接力挑战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