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启东】社会组织一对一诊断及绩效评估顺利开展

浏览量:2245

9月30日,启东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入驻组织提供了一对一诊断规划服务,同时针对组织发展现状进行了社会组织运营绩效评估。通过诊断了解各家组织现阶段发展的状况及遇到的发展问题,并给予对应的回应。此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社工部部长凌珍和乐仁乐助南通区域负责人戴亮两位老师分别对组织进行诊断规划和绩效评估。

在本次诊断规划过程中了解到每家组织存在着很多共性问题与发展困惑,主要包括财务管理、志愿者管理以及发展方向不明确等问题,两位专家老师也给予了对应回应。目前启东地区的组织发展都处于起步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也大同小异。老师们也结合本土情况及组织实际有针对性的给予了建议,在本土人力资源调动、组织资源挖掘等方面与组织进行了深入沟通。老师们也表示,社会组织的诊断与规划是一个长期的、阶段性需要去做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经过多次的有效沟通、各个利益方代表的积极参与,才能真正去判断组织发展状态,才能为订立组织发展目标制定可行的发展规划,一步一步实现组织发展使命。

诊断规划访谈后,及时开展了现阶段社会组织运营绩效评估,从组织的受孵状态、成长程度和能力发展前景,了解当前组织需求,推进后期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的开展。绩效评测的开展,便于组织了解自身运营状态,多家入驻组织在活动后表示对于本次诊断和评估都觉得很有意义,为参与的机构负责人提供了新的的发展建议,新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