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童年趣味多,携手来创作

浏览量:2985

     2015年8月24日下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夏日的炎热似乎已经离开,秋风正悄悄的吹来。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带着满心的期待陆续来到了王马社区三楼会议室。那么他们来这里是要做什么呢?
      原来是王马社区与长庆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携手为社区青少年开展的一场趣味手工课,本次手工课的主题是衍纸画—畅游海底世界。穿着绿色马甲的乐助社工带领全体孩子开展的热身小游戏成功地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打破尴尬僵硬的局面,调动了她们的积极性。接着是为孩子们讲解衍纸画的制作工具和制作方法。他们都很认真地听着、看着,跃跃欲试。在制作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引导孩子们如何协作与沟通,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尽可能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各组孩子们手中的白纸上出现了各种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图案。在最后的上台讲解环节,孩子们的小智慧、小机灵都扑腾扑腾的涌现出来,比如有一组小代表说:“这是我们组共同完成的作品,这是一只长眼睛的海星。”另一组的小代表说:“这是两只水母。”不管是长着眼睛的海星,还是非常抽象的水母,这些都是超出社工的教课范围的东西,但这就是孩子们心目中的海底世界不是吗?
      此次青少年趣味手工课活动圆满结束。趣味手工课想要的效果不是孩子们的照本宣科,而是在模仿基础上的无限想象和创造。希望孩子们有更多协作与创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