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太仓】第七届公益创投A类项目走访

浏览量:2386

太仓市乐仁乐助社会工作与公益发展中心受民政委托,为了实时监测七届创投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项目实际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及时修正,与9月13日下午2点左右,乐仁乐助社会工作与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太仓市第七届公益创投A类项目“益起学-青少年趣味学习课堂的活动现场进行走访,本次活动在太仓市三港小学开展,同时为四年级一班和五年级一班级的小朋友们进行趣味课堂。

两个班级分别由一位老师带领,两位社工辅助,两个年级的不同课程同步进行。

四年级开展的是记忆力训练课程,旨在开发学生的全脑能力,训练学生们的记忆能力。首先老师先给小朋友们分发了一份问卷,却不让他们作答,等到小朋友们仔细看了十分钟后才将问卷收了上来,这时候让他们凭着自己的记忆能力,在空白的纸上作答,以此对记忆力进行一个测试。而五年级的小朋友开展的则是手工课,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协调手、脑的同时丰富学习生活。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做了一个“传绣球”的游戏,等到小朋友们的气氛活跃起来,分发用盘子盛好的塑料珠,一步一步教大家将珠子穿起来,组成立体的空心球,还展示了自己做的一些其他作品,小朋友们兴致都被调动了起来,做的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后,对益起学-趣味课堂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小访谈,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后,本次走访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