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无锡】乐助动态 | 新吴区个案项目工作会议——发散思维,团队共赢

浏览量:2352

社工事业部 乐仁乐助无锡 

8月末,由无锡乐助社工事业部、社区事业部组成的新吴区未保个案项目实施团队召开了工作会议,就个案服务进展、后续工作重点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团队成员就“创新工作方法”达成了共识:在个案工作过程中,社工需牢记“实施+反思”、“服务+发现”、“个性+共性”三对关键词,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帮助服务对象健康成长。

团队工作如何建立高效机制

专业服务如何探索创新模式

会议成果

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梳理

1.扎稳服务基础,挖掘服务对象潜能

2.团队资源共享,实现工作高效机制

3.拓展服务形式,融合社会工作方法

4.扩大服务范围,共同致力未保工作

本次工作会议充分调动了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有效解决了上一阶段所遇到的工作疑难,为后续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 用社工的热情,点燃孩子们的希望。

■ 新吴区未保工作,乐助社工在进行。

项目简介

新吴区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个案服务项目由无锡市新吴区民政和卫生计划生育局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为了满足困境未成年人的基本需求及成长需求,本项目由专业社工对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进行困境分析、需求评估、介入服务、结案评估等,从而使未成年人更好地生活,并与社会达成一种良好的适应状态,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和自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