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武汉】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爱献环卫工”的活动举办

浏览量:2466

大南 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

今天上午11:00,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全民迎军运、酷暑送午餐、爱献环卫工”的活动在南湖街王大厨土灶台饭店内举行。活动现场,饭店经理将“小而美”爱心午餐的长期支票赠与南湖街代表,标志着自今日起,饭店将每天提供免费午餐赠与环卫工们。

本次活动得到了区、街各级领导及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桥清洁队队长李红梅的高度重视。

因铺面临街,王大厨土灶台的总经理王庆常常能看到辛苦作业而大汗淋漓的环卫工,他们不仅工作辛苦,午餐、喝水、休息都有困难,于是他决定,每天免费为南湖的美容师们送午餐盒饭。不过他表示,饭店并不是想通过这种活动做宣传,而是想传递爱心。爱心是一种无比的力量,一个有爱的人是勇敢的,一个有爱的团队是有力量的,一个有爱的企业是让人信任和尊重的,一个有爱的城市是有希望的。生活在武昌这个首义之城、首善之区,这是他们应有的担当。

这次活动体现了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的核心理念——在接受别人的帮助的同时也在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执行团队将继续发掘身边的助人力量,通过互助让社区关系得以活化,社区内部问题得以解决,社区特有文化得以形成,最终建设出一个幸福南湖。

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

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把社区治理发展与居民自治进行有效链接,运用社区基金这一媒介,通过合理化专业化运作,使社区内生力量得以生长,社区关系得以活化,社区内部问题得以解决,社区特有文化得以形成。落地需求、自主互助、不断壮大是我们未来实践的方向和目标,助力社区实现共建共享共荣的可持续发展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