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刘玲赴新安街道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调研

浏览量:4008

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

7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赴新安街道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调研,对新安街道的社区建设情况、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时期社会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进行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区政协副主席沈雪芳,新吴区民政卫计局副局长吴琪,新安街道领导肖雅平,相关区部委办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接待大厅,街道社区事务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整体建设运营情况,“新益度”名称的由来及内在涵义,建设“六大集群”的中心定位以及打造“新生态、新发展、新服务、新组织”的中心使命,使调研组对于中心的服务目标、服务宗旨、服务载体有了全局性了解。

同时,以“公益新干线”作为基层“三社联动”的实例,重点介绍了社创中心在链接专业服务资源、凝聚辖区公益力量、培育内生团队力量、提升社工基础素养等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汇报了“公益新干线”服务列车近期开展的青少年暑期成长营、“鼓动人生”艺术助残等项目的社会反响。

在生态长廊,刘主席听取了关于“社区治理生态树”多元共治模式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我街道“壳内孵化”的入驻组织落地服务的项目以及“壳外孵化”社会组织内培团队的情况,对于我街道探索的社会组织“外引”+“内培”双向驱动机制的良性互动发展情况给与肯定。

在风采展示阵地,刘主席一行以活动图片观摩、活动花絮动态视频观看的方式了解中心以“七大平台”为载体开展的各项专业化社会服务,包含党建示范引领、专业服务输出、社工人才成长、社区资源链接、社区创新治理、公益项目研发、草根组织培育七个方面内容。与此同时,街道就探索“三社联动”服务机制以来的一些收获和心得进行了分享汇报。
调研中,刘主席肯定了新安街道“三社联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街道探索“外引”+“内培”双向驱动机制给与了肯定和鼓励。刘主席提出,希望新安街道新益度·社创中心继续发挥好桥梁、媒介、平台的作用,发挥辐射带动、示范引领效应,集聚整合更多的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持续激发社区活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

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

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由新安街道办事处发起建立,由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托管运营,坐落于新安花苑第三社区,中心以示范引领、链接整合、区域辐射、实践创新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公益新生态、发展专业新服务、助力社工新发展、培育内生新组织、创新实践新基地,为居民创造更有温度的社区环境,最终打造共建共享的公益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