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南湖社创中心走访江汉区优创工坊

浏览量:3513

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 

2018年7月19日上午,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一行4人对江汉区优创工坊进行参访并圆满完成交流访问工作。

交流座谈中洪主管和薛经理结合自身运营孵化器的经验体会,针对企业孵化器的发展现状及创新创业团队的通识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涉及到如何帮助创业团队客观认识创业环境,怎样度过生存危机,创业每个阶段面临的不同问题是什么,怎样融入社会、社区环境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孵化器要进一步找准着力点,社创中心和优创工坊在企业、组织的增能问题上有着相同的认知,并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同时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大力支持民生相关的优质服务、产品在社区的落地推广,协助企业、组织打通进驻社区通道。优创工坊在培育创业团队时采取的“闭环”措施等创新之处,也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最后双方在培育支持创业团队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积极同武汉市内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平台进行沟通交流,着力促进区域之间创新创业平台的友好协作,逐步实现各平台之间互通活化的紧密关系,在动态交往中寻求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新机遇。

关于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

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是南湖街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武昌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建立的湖北省第一家以孵化社会企业为主的社会创新中心。中心秉承“一核多元、一主多圈”的核心理念,旨在通过培育社会企业,对接资源(资金)、孵化组织、培育人才、发展项目,打造社会企业创新平台,推动社会治理工作的整体发展和系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