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滨湖区民政局一行莅临社创园参观指导

浏览量:3360


7月17日下午,滨湖区民政局一行莅临社创园,参观指导社区治理、社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运作模式和具体做法,新吴区民政和卫计局、街道社区事务科相关负责人陪同。顾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长者驿站”、“青年部落”、“少儿成长吧”三个特色活动室、入驻组织孵化区及运营办公区,对社创园的功能定位及日常运作,社会组织入驻流程、考核机制、项目承接、组织成长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双方就社区治理的难点要点、社区运营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顾局长对社创园在指导社区管理、创新社区治理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分享了三点看法:

一是要推行居民自治,通过民事民议制度,听取居民意见,共同解决社区问题。

二是要推行多元共治,将居民、社会组织、辖区单位作为多元主体,共同纳入社区治理过程。

三是要充分发挥开放空间会议技术和议事规则的优势,积极搭建互助会、议事厅、楼道理事会等自治平台,推动从“一元管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

参观促学习,学习促交流,交流促进步。社创园通过这种参观交流的双方互动模式,取长补短,积极创新,不断探索社区管理运运作方向,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