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吴中社服】吴中民政调研湖景花园社区乐助社工社服项目

浏览量:3658

湖景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2018年6月20日下午,吴中区民政局钱局一行对乐助社工执行的湖景花园社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进行了调研。

乐助社工从社区资产的挖掘、参与平台的搭建、自组织的培育、居民参与能力的提升几方面汇报了社服项目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在肯定乐助社工的专业能力与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01加强合作与宣传,关注社区融合

湖景花园社区书记首先对乐助社工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其次,乐助社工在项目执行中与居民的亲和度较高,获得了不少居民骨干的肯定。三是项目按计划推进情况良好。

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下半年项目工作重点关注社区融和,二是项目的宣传工作应加强。也希望社工可以更多地结合社区工作开展有益居民的活动。

02活动是手段,服务才是目的

吴中民政冯科长指出,活动是手段,服务才是目的。建议汇报内容可以更多地结合十九大的共建共治共享,多与社区合作,联合推进议事会、调动居民参与活动,此外应该多提炼成效。

03强强联合,呈现机制

吴中民政钱副局长表示,乐助社工和湖景花园社区合作是强强联合,对乐助社工的专业性、项目执行扎实性、团队优势、组织优势予以肯定。提出几点方向:

乐助在项目的成果成效体现方面需具体直观,后续动作要跟上。

在社区组织培育上,应体现机制的形成过程,例如有没有团队精神、宗旨、要义、服务范围等。同时成果和宣传要细水长流,成果呈现可以从粗放到精细到成熟。

04精准发力,打造亮点

钱局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

一是需求调研后,调研的问题需求不重在一一回应,而是找切合区、社区、关注的共鸣需求点,重点回应,精准发力,产生亮点。定位好切入点,做好与街道、社区的联合沟通,主动汇报。

二是联系当下政治背景加强宣传,多向区供应党建类治理类稿件。

三是多角度思考问题,多角度总结项目成果。

此次调研体现了吴中民政对于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的重视,对于乐助社工在湖景花园社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的同时,在工作方式和内容上提供建议,为湖景社区项目点之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