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头条】社区议事——第五期社区议事厅见证实录

浏览量:4037



根据社区特点及实际问题,结合议事相关内容、流程、规则等,开展1对1的实际操作指导,为社区提供鲜活的示范性社区议事案例,从而提高各社区的社区议事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议事能力,促进“议事江溪”项目的有序开展,6月13日,社创园联合江溪街道鼎城社区开展第五期社区议事厅示范工作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共计20人参加。


同时,为更好地起到示范作用,本次工作坊还启动了社区议事观察团,10位来自不同社区的社工对此次议事厅进行了观摩学习。

一、议什么

围绕“鼎城社区不文明养犬问题对策讨论”议题,分设三个小议题:

1、不文明养犬的现象及产生的原因

2、解决不文明养犬问题的对策

3、解决不文明养犬问题的难点

二、怎么议

世界咖啡屋:凭借其弹性的小团体讨论,真诚对话,产生团体智能的会议特点,助力社区多元主体在讨论中带动同步对话、反思问题、分享共同知识,寻找新的行动契机。

议事流程:根据分设的三议题将参会对象分为三个小组,小组选出

桌主,明确本桌议题,把握讨论进度,每轮讨论10分钟;10分钟满,桌主不动,组员轮换,换桌讨论,以此类推,直至轮回最初原桌。

弹性的团体讨论,碰撞出不一样的思维火花

三、所议成果

四、总结交流

写在最后

本次议事示范坊在为解决社区不文明养犬的问题的基础上,带领鼎城社区对“世界咖啡屋会议模式”进行了技术实操,也让其他社区体验了何为“世界咖啡屋”,对其实施步骤有了更深的了解,科学、有效的议事方法也为各社区“议治江溪”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