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头条】荆楚网报道我机构社区彩绘行动

浏览量:3266


创客儿童扮靓社区 武昌区南湖街举办墙体彩绘活动

来源:荆楚网


彩绘细节图2.jpg

小创客们创作“社区墙体彩绘”。(通讯员 刘岩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周颖娟)6月2日下午,由武昌区南湖街宁松社区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举办的墙体彩绘活动在宁松社区松涛苑篮球场成功开展。

本次活动是去年8月小创客训练营活动的延续,通过将孩子们创客思维的培养与项目设计实操相结合,小创客们创作了“社区墙体彩绘”、“社区资源地图”和“社区志”三个社区文化营造专题设计,其中一幅主题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墙体彩绘画作,让孩子们一起将其搬上墙面,美化松涛苑小区原本脏乱的墙面,净化社区环境。

彩绘细节图4.jpg

小创客们创作“社区墙体彩绘”。(通讯员 刘岩 摄)

彩绘细节图3.jpg

小创客们创作“社区墙体彩绘”。(通讯员 刘岩 摄)


宁松社区书记颁奖1.jpg

宁松社区书记为孩子们颁奖。 通讯员  刘岩  摄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彩绘蓝图,寓意着一代又一代人“创客精神”的传承,每个年代的创客们都在改变世界,让生活更美好,创客,是你,是我,是大家。本次墙体彩绘项目的成功落地,是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工作者、居民多元联动,筹资、筹智、筹力的共同成果,通过创客思维培养、居民议事会开展、公益项目合作,引导辖区居民、企业关注社区公共事务,破解社区公共难题,充分展现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