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乐仁乐助杭州 社会工作专业论坛顺利召开,网络直播65000人参与

浏览量:4081


2018-03-29 乐助菌 乐仁乐助杭州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方文山

3月底,长庆乐助公益发展中心围绕“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举办了一场“社会工作专业论坛”活动,杭州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葛卫平;江干区民政局副局长章一川、社会事务科科长卢忠明出席。各街道社工代表、社工机构代表、基金会代表、高校社工代表等80多人参加活动。


19大后社会工作发展新趋势

分享专家:朱静  浙江理工大学社工系副教授

朱教授从社会工作是对社会需求的回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社会工作的回应三部分着手,从国家层面、场域层面、组织层面、议题层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社会工作的发展、当前的社会现状、社会工作的职责和发展方向,提出了社会工作在未来的专业化水平发展、职业化建设新趋势,提倡社工与志愿者结合新模式。

专业社工推动社区治理发展

分享专家:凌珍    苏州市汀斯社工事务所  社工部长

凌部长从社区治理过程中常见的挑战、误区回避、方法路径、案例回避四大模块详细分析了社区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路径,为社工参与社区治理的专业化提供了清晰路径,并分享了经典案例。

社区微更新——以南京翠竹园社区为例

分享专家:胡骏韬  南京翠竹园互助会 设计师

胡老师从设计的目的、主题、类型、方法入手,分享了翠竹园社区居民自组织从无到有的设计路径和操作方法,分享了翠竹园参与式设计经典案例。

最后,感谢我们优雅美丽的FM1045女主播电台主持人许一老师的精彩主持。

同时此次社会工作专业论坛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瞬间突破了65000人共同参与观看!创造了杭州社工论坛最高观看记录!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社会工作的专业发展。

感谢乐助团队小伙伴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