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昆山市周市社区老年大学游学记

浏览量:5043

2017年11月17日,在周市社区居委会、周市成人教育中心校、昆山市老年大学的共同支持下,由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组织周市社区老年大学56位骨干学员游学参访了高新区老年大学和千灯镇老年大学。

游学第一站:高新区老年大学

早上8点半,天色阴暗,周市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便早早来到了集合点上车,在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郑孝华老师以及几位班长志愿者的组织下,大家集合上车前往游学第一站:高新区老年大学。

高新区老年大学位于高新区银龄公益坊内,在托管方——昆山壹方慈善公益发展中心王军主任的接待下,大家首先参观了银龄公益坊各教室布置、活动开展情况和观看了书画展览。

周市老年大学学员们认真仔细观看了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学员,了解了公益坊的上课模式。

接着,王主任向周市老年大学一行介绍了公益坊的功能规划、项目管理和运作模式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等。公益坊科学的管理方法、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以及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各项有声有色的活动开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午,大家在银龄公益坊用完午餐,自觉打扫好卫生,在班长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排队上车周市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在大巴车上针对上午的参访做了热烈的讨论,短暂的讨论结束便来到了前往游学第二站:千灯镇老年大学。

游学第二站:千灯镇老年大学

千灯镇老年大学的陈老师热情接待了大家。从大门口一路飘着小雨,学员们撑着伞,一路观看学校的基础设施,一路跟随陈老师来到教学楼。参观完教室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千灯镇老年大学的特色与成就。与高新区不同,千灯镇老年大学属于政府职能部门承接主办,建设时间较早,,较为成熟,取得了多项市级省级荣誉。

游学第三站:千灯古镇

参观完千灯镇老年大学,学员们一行来到了千灯古镇。很多骨干学员虽为昆山本地居民,有的没有来过千灯古镇,有的鲜少过来。

在精通昆山文化历史的郑老师的带领下,周市社区老年大学的新学员们撑着伞,走在湿漉漉的青石板街上。

参观顾炎武故居,感受历史文化底蕴,品尝千灯古镇萝卜丝饼与千灯臭豆腐。大家三五成群,拍照留恋。

本次游学参访,促进了各组织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周市老年大学提供学习借鉴,激发大家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周市社区老年大学而努力。同时,本次游学活动,展示了周市老年大学骨干成员的美好素质,得到了各方的夸赞,增进了骨干学员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