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参访版块】无锡市新安街道参访昆山项目

浏览量:2979

10月29日,无锡市新安街道社区建设科带领街道下辖9个社区、筹建组骨干社工组成参访团队赴机构在苏州昆山市周市镇平庄村、苏州昆山市周市镇市北村项目点开展参访学习活动,以借鉴学习先进社区、优秀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经验。

参访团来到周市镇平庄村和市北村,大家都被“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群众受益”的社区治理良好局面所吸引,社区通过社区居委、社会组织的引导作用,社工深入调研社区居民需求,挖掘社区内生资源,培育社区志愿团队,发挥党员“双带”作用,打造了党建引领下社区邻里互助服务品牌,切实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参访通过宏观形势与区域特点相结合的方式,参观了昆山市优秀社区治理成果示范点,重点结合社区治理创新做法进行分享交流,开拓眼界、激发思维,充分学习社区治理创新的先进经验。参访学员纷纷表示昆山市社区在社区党建品牌、邻里互助服务品牌、议事协商项目品牌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与经验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探索社区发展治理指明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