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2018代际共融国际学术研讨会专家代表一行莅临社创园参观交流

浏览量:3278

由无锡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袁芳女士带队,2018代际共融国际学术研讨会专家代表一行20多人莅临社创园,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多国知名学者围绕社创园的老年服务工作进行了参观交流。

社区事务科吴琼首先介绍了社创园的楼层分布情况,随后在一楼大厅,介绍了社创园的定位、服务机制以及社区和社会组织分布情况。在二楼居民活动区,带领参观人员体验了“长者驿站”、“青年部落”、“少儿成长吧”、“音悦吧”等各活动室功能,并介绍了由居民自组织的社区俱乐部的活动开展情况。在三楼社会组织办公服务区,为参观人员介绍了社创园入驻社会组织类型、入驻流程、孵化过程以及组织提供的相关社会服务。

前来参观的专家与社创园就老年社区俱乐部的活动开展、入驻社会组织为老服务的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同时也对社创园的老年服务工作表示了肯定,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婴幼儿辅食、便民服务、国学诵读等居民活动。

2018代际共融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江南大学、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办,邀请了国际代际专家参加会议和指导代际实务工作,共同交流代际研究与实践经验,从而促进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社创园也借助这种参观交流的双方互动模式,积极吸取经验,进一步创新社创园老年服务工作。入驻社会组织代表无锡市启新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周斌,受邀参加了随后的实践考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