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北仑区民政局一行来访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

浏览量:4326

2018年11月1日,北仑区民政局局长周凌,副局长王曙辉、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顾海波一行来访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江北区民政局副局长戴孟雷陪同参访,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和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运营方工作人员随行接待。

 
北仑区民政局领导参观了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场地、了解场地的功能与入驻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江北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情况。戴孟雷副局长介绍向北仑区民政局领导介绍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定位、运营思路与工作执行路径,双方领导还就如何更好的让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话题进行探讨。

 
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主体,而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是为社会组织提供综合服务的枢纽平台,担负着政府和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展中心应协助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让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的过程中,从“自娱自乐”到“助人自助”,再由“助人自助”逐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