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杭州文晖街道、打铁关社区一行参访虎丘街道、郭巷街道社服项目

浏览量:2842

10月19日上午,杭州市文晖街道项目社工、打铁关社区主任、居委会成员一行9人至虎丘街道清塘社区、郭巷街道姜家社区进行关于志愿者培育、资源链接、协商建设等主题的参访交流。

清塘社区项目概况介绍

通过PPT展示,乐助社工严江城简要介绍了清塘社区的概况,围绕乐助社工自2017年起驻点在清塘社区所开展的系列项目活动内容,到如今的志愿者培育、社区资源挖掘、适老化改造的项目开展情况,分享了社工的经验分享。

交流分享

交流环节中,大家聚焦于社区志愿者积分制度的建立规范、社区资源地图、社区花坛营造以及议事协商等细节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实地参观

漫步清塘社区,参观社区居民的适老化花坛改造。了解长者型社区的环境友好建设。居民自己申请篱笆,自己种植花草,自己维护家园环境。

在项目交流分享活动中,乐助社工不断总结项目服务开展经验,产生了新的收获与思考,并感谢前来参访交流的伙伴们,共同在分享探讨中产生新的火花,提高社区服务的能力,促进社区的美好建设发展。

 



 

10月19日上午10点,杭州市文晖街道项目社工、打铁关社区主任、居委会成员一行9人参访了乐助社工在苏州市吴中区郭巷姜家社区实施的社服项目。

文晖街道项目社工高晓燕、许砚雯,文晖街道打铁关社区主任朱雪峰,居委会成员以及乐助杭州团队等人就姜家社服开展情况以及项目特色活动、项目管理经验与乐助社工进行了交流。

姜家社区乐助驻点社工缪玲玲向参访人员介绍了姜家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日常开展的活动,重点分享了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品牌建设经验和乐助社工社区服务管理经验。

参访人员了解了乐助社工在姜家社区开展的鸡头米文化品牌建设情况,感受了乐助社工在社服项目中参与式服务理念和引导式志愿者团队培育,与会人员还针对社工如何全情投入社区服务,如何与社区密切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姜家社区王主任从社区的角度向参访人员介绍了进行鸡头米文化品牌建设的初衷,对乐助社工开展的项目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表达了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合作开展社区服务的必要性和强烈意愿。

乐助社工自入驻姜家社区以来,得到了姜家社区的大力支持,三社联动,共同建设鸡头米文化品牌。通过此次参访交流活动,有助于乐助社工对日常开展的活动进一步总结提炼,促进了跨地区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交流,必将促进公益服务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