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昆山乐仁】南阳日报报道我机构精准扶贫情况

浏览量:3335

宛苏两地社工机构聚力精准扶贫实施牵手计划

2018-08-21 浏览量:12304


微信图片_20180821232621.jpg

8月19日至21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昆山乐仁公益发展中心5名社工深入社旗县聚力精准扶贫,强化社会工作的介入,以个案探访链接资源,座谈交流问计基层,开放小组增能赋权等方式推进牵手计划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821232627.jpg

一是个案探访链接资源。先后探访孤儿和困境儿童3名,针对社旗县三留守问题,以孤儿和困境儿童陪伴关爱为重点,建立定期探访机制、亲情陪伴计划、宛苏接力研学等方式,把益起爱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关爱行动进行程序化、项目化的淬炼,针对亲情缺失、视野狭窄、心理障碍、社会融入、学业辅导、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量化安排和流程再造。针对儿童之家图书室建设,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昆山乐仁公益发展中心将以社会募集方式,链接爱心资源,丰富图书室建设,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21232642.jpg

二是座谈交流问计基层。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昆山乐仁公益发展中心先后在社旗县县民政局、社旗县兴隆镇镇张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张岗小学、张岗儿童之家,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4个,社旗县民政局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村组干部、小学教师参与座谈,并针对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座谈交流,明确了扶贫扶志的工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821232646.jpg

三是开放式小组活动增能。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昆山乐仁公益发展中心在社旗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开放式小组活动,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中心主管赵影、金松松、李冉分别就社工小组工作法、新闻稿的写作、活动组织展开开放式的小组活动探讨,聚焦牵手计划思维方式创新、自我突破、资源链接等方面,以仍鸡蛋游戏破冰,取得了较好成效,社旗春雨社工中心及本土社工师12名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1232657.jpg

社旗县民政局副局长李俊海表示,牵手计划宛苏两地手牵手心贴心的推动社会工作发展,以脱贫攻坚为切入点,选项精准,方法技巧符合社旗服务对象的需求。社旗兴隆镇张岗村第一支部书记樊自立表示牵手计划基础在相互学习交流拓展思路,解放思想助力社会工作本土化发展。在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方面,希望在扶贫扶志上多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据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生博介绍,开展牵手计划以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昆山乐仁公益发展中心立足于社旗县实际,聚焦扶贫服务点的工作重点,主动对接,设计了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将根据牵手计划的整体安排,突出精准扶贫主题,在扶贫扶志上下功夫,推南阳本土社会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