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干货】正面沟通及领导力提升培训工作

浏览量:3045

乐仁昆山

苏州市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邀请苏州企业教练沙龙创始人、有近二十年人力资源及人才发展管理经验的金君红老师为昆山市公益伙伴做了沟通能力和领导力提升的经验分享。

活动一开始,金老师以“画一幅画”为开端,发出画出线条的指令,“横线、圆形、竖线”同样的指令却在大家手中画出了各种怪模怪样的图形,而金老师所描述的,却是一栋简笔画的小房子。以此为切入点,解释了“自认为清楚的沟通,在执行过程中会出现偏差”的道理,由此开展了分享。

本次分享第一部分内容,高情商正面沟通的四个步骤;觉察情绪、积极暂停、同理心倾听和回应、表达情绪,金老师对这四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情境分析。

在展示讲解了正面沟通与非正面沟通的差异后,金老师组织参与者饰演领导和员工,以两次不同的对话模拟情境中员工和领导的沟通,呈现出不同的交流方式会对双方造成的影响,并让大家依此发表对于两次不同对话方式的看法,大家在表演和相互交流中逐渐印证理解,明白了非正面沟通和正面沟通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

在分享领导力和绩效提升这一部分时,金老师分别展示了两个GROW模型(GROW绩效倍增对话模型和GROW赢得合作对话模型)。两个模型教会我们命令式和启发式问问题的区别以及赢得合作的四个步骤,同时要避免遇到四个沟通中的陷阱,在我们管理项目和工作沟通时熟练掌握两个模型会更有利于开展工作。

今天的活动完美落下了帷幕,在金老师的分享中,大家掌握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沟通词语技巧等技能,加强了机构内部的沟通管理,有助于人员之间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

金老师讲到,沟通就是要解决问题,但是不正确的表达方式,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可能词不达意激化矛盾,要想纠正问题,沟通问题,首先要对理性大脑做连接,并以此从生物学角度解释情绪不可能控制发生的必然性,以及沟通方法的重要。

在保持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绩效,增强机构凝聚力和竞争力,实现领导力转变和团队沟通能力提升等方面,参与者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