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党建+公益”在社区如何实践

浏览量:2941



跟岗学员:华晓佶 江溪街道社区创新发展园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党性,庆祝建党97周年,社创园联合党支部邀请太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桑梅,以“党建+公益在社区如何实践”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什么是党建+公益

今天我们谈的“党建+公益”,也就是实践活动,就是说社会组织(一是民办非企的社会组织;二是社区草根的社会组织)应该怎样在实践活动中把自己的公益项目和党建结合起来。

社会组织一定要和社区合作才能发展

不怕居民没文化,就怕居民没组织。“三社联动”“政社互动”,都是为居民开展好服务。


社会组织要进入社区任何一个领域,党建是首选

社会组织如何利用自身助人自助的优势去做社区的党建工作,如何帮助社区利用社区社团组织去做党建工作。

如何做好社区“党建+公益”项目

四步工作法:

1、要了解社区党建需求的平台;

2、撰写项目方案要寻找资方支持;

3、方案出台,项目落地;

4、针对党建工作进行项目包装。

通过学习桑书记的专题党课,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建+公益”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各类社会组织在实践活动中通过将社区治理项目和党建相结合,从而更好地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在参与社区服务及管理方面的优势,使“党建带动社建、党建引领社团”的建设理念达到了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