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乐仁乐助无锡“童创香梅”项目启动说明会举行

浏览量:3373

6月2日上午,“童创香梅” 儿童社区参与项目启动说明会在香梅第一社区服务中心如期举行。

活动伊始,社工向儿童及家长讲述了项目的源起以及项目目标,并且对活动周期、活动内容与形式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童创香梅”项目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家长也表达了对于项目的疑问及看法,社工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随后社工发布了“香梅家长团”的招募令,香梅家长团主要通过培训增能,使家长一同参与活动策划、实施,共同为儿童打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激发社区活力。家长们积极地报名参加,愿意为项目的推动与发展出一份力。

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一起制定了活动参与规则,并填写了学员档案。活动最后社工与家长签订服务协议,并建立家长微信群,方便日后的沟通交流。

此次的项目启动说明会落下了帷幕,今后乐助社工将在香梅第一社区与大家一起共“绘”香梅新色彩。


目简介


“童创香梅”儿童社区参与项目由新吴区梅村街道香梅第一社区党总支部和梅村实验小学党支部共同发起、乐助社工事务所实施。项目以社区空间为载体打造课外学习平台,引入专业社工组织,发挥社工力量、党员力量、社区志愿者力量,围绕“认识社区、参与社区、再造社区、展示社区”等参与式主题活动,激发儿童及家长的潜能,促进亲子共同成长,使其主动参与社区建设,打造更有温度的熟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