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宁波首例|社会组织进社区,精准助推品质社区建设

浏览量:3244

乐仁乐助宁波 2018-05-14

    5月12日上午,怡江社区文学社召开《让书香飘进怡江》的座谈对接会,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入驻社会组织-江北区文创连萌文化传播中心(简称文创连萌)、江北区社区教育学院、孔浦街道、东方论坛、企业家代表等相关人士参加会议。

    文创连萌发起人介绍自身经验,介绍了组织发展看法与观点。对接会上,文创连萌成员与怡江文学社成员双方深度了解与沟通,共同探索文学类组织与社区工作的互动的话题。社区文学社是参与社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并且不断提升自身的自治能力和组织能力。

    本次对接会,凸显了有引领示范作用的社会组织走进社区,对社区社会组织的成长有参考和榜样的作用,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品质社区服务质量。 

    怡江文学社“采他山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多方征求意见,对文学社的未来进入社区服务,形成以下几点意见:

    1.抓住内容与形式,深挖亮点;
    2.宣传和呈现的多样化;
    3.目标人群选择,不局限于老年全天,并且以优势视角看待老人,老人也在发展;
    4.以青少年为切入口,打开少儿文学的突破口,并且强化荣誉感;
    本次对接会,社会组织与社区社会组织形成了良好的协作关系,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水平和专业化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